Dean的信

【宜嘉】京都205




*王嘉尔视角


*独自求学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小嘉尔



和 @宜嘉家的狗粮夹十七个茶蛋 这位美少女的联文,她的手速超级超级快,在此表扬。

下面放上段宜恩视角的链接:

京都205(段宜恩视角)




——————正文分割线——————





#0

 从小心思就不在学习上的我在学校惹了事儿以后,被妈妈送到了日本留学。浑身上下只有20万日元,又面临着学校宿舍每月6万的租房费,这是我第一次为钱而担忧起来。
 
 宿舍里没有任何家具。只有一张小小的床垫,孤零零的我和行李箱。

 日本这个城市安静的像个沉寂已久的寺庙,没有香港熟悉的阿婆八卦声,也很少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窗外街道、商店、文字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而又陌生。

 想起在机场,和所有的人道别过后,妈妈紧紧握着我的手,说“嘉尔,这是妈妈最后一次帮你了,没有做出一番事业就不要再回来。”

 一阵困意袭来,我平躺在床垫上,看着天花板,漫无目的地数着天花板上一个个小格子。由于垫子太薄后背被硌的直难受,心里觉得酸酸的,突然间一个人只身来到这里,举目无亲的,好孤单。

 脑海里浮现着这些年虚度过的时间,叹着气爬起来给一个在日本留学了几年的朋友打电话。

 他告诉我留学生一般都是要打好几份工才能在日本养活自己的,因为这里物价很高。而他正好有一份料理店的工作,不需要会日语,也不需要会做饭,在后厨帮着刷碗干杂活就行。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挑的我,揽下了这门差事。



#1


 来到店里打工的第一天,老店员们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友好和礼貌,使我的心情也变得积极了一些,我用自己学的几句支离破碎的日语向他们对我的帮助道谢。

 能作为回报的,大概只有更努力的工作。

 外面的雨突然下的好大,这样瓢泼的大雨是不是能将所有事物都洗刷的焕然一新呢?正呆滞的望着窗外,突然有闪电闪了一下,一瞬间的光很亮很亮,把我拉回了现实之中。

 看着四周仍不熟悉的环境,我撇过头让自己只专心于手中的锅碗瓢盆, 身后的背景音不再是熟悉的粤语,而且伴有许多不熟悉音节的日本语。
 
 我的新生活也要在这个陌生国度重新开始了。

 

#2

 呼,时间过得好快啊,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

 我撩开后厨的帘子看着在座的一位位客人都满脸幸福的样子,仿佛这其中也有了我的功劳似的。扫了一圈,有位客人满脸落寞的样子,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餐盘上的一双筷子,过了一会儿他的眼竟有些红红的。

 这位先生是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应该聊聊啊,因为我也好不顺心啊。说不准我们还能一拍即合呢,我心里痴痴的想着,不经意间傻乎乎的笑了出声。

 空调冷气突然被调大,长长的头帘被风吹乱挡住了视线,我赶紧把头帘整理顺溜,再轻轻撩开一点让眼睛露出来。
 
 却发现刚才目光锁定的这位先生还没吃多少怎么突然开始结账了…?

 女店员引领着他去结账,不知怎的他直直的朝着我走来,我该不该告诉他走错了路呢,可是我不会这个日语单词啊!遭了,嘴好像被无形的胶带粘上了,只顾着转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上下打量着他,想解开我刚才对他的疑惑。

 气氛只僵持了几秒钟,后面出现了一个要过路的人,他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到了那上面去。

 我连忙躲到了帘子后面,心里还抱有着一丝侥幸,反正我在帘子后面,他也不一定看得见我,应该会当我是空气吧。

 回到更衣室我收拾着书包,边放东西边想,过两天一定要好好学习日语,不能在遇上这样的尴尬场面了,在这里生活不会日语可怎么行呢。



#3

 早上五点半还不到店长就用电话叫醒了我,他操着一口流利的京都本地方言唧了咕噜说了一大堆要我去东京买的食材。我多想在被窝里多呆一会,可是为了生活!我弱弱的恳请店长再重复一边食材名称,一字一句的记了下来。

 跑到店里取完购买食材的钱,气喘吁吁的赶到205站台。京都是205的起始站,如果晚了一步,下个班次就要等待许久。

 今天京都下起了绵绵细雨,匆忙出门没有带伞的我紧紧的靠在站台最里面躲雨,车过了许久都没有来,无意识的眉头紧蹙。

 眼看身边一起等巴士的人愈来愈多,京都205终于缓缓驶入站台,不过窗户上挂着的雨珠将车厢衬的雾气满满到显得很是浪漫。

 在这里生活有一段时间了,也学会了日本人的礼貌谦让,默默站到了队尾,一上车就冲着司机点头微笑,以示尊敬。

 前排的座位已经占满,本想就这样站一路,抬眼见后排许多空位便欣喜的坐了下去,靠着窗欣赏着沿路风景。



#4

 因为地域的原因,巴士越往中里开雨势越大了起来,司机也渐渐的开启了暖气,本来被小雨弄得手脚有些冰凉的我身子也暖和了起来。

 上了高速后沿路的风景只剩下大片树木和不时出现的几座独立的小房子。没有人烟的路途少了几分趣味,心生无聊的我在充满雾气的窗户上涂涂画画,一会儿画个小爱心一会儿画个小笑脸的。很快我的那片窗户就没有空地儿画画了,我的即兴画作得不到地方舒展,只得又把头抬起来无聊的打量着车里各具姿态的日本人。


 眼看车就要进到中里站了
 
 

突然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挡住了我的视线,在离我有一段距离了前排站定,又是几秒的时间他开始朝我走来。

 

#5
 
 今天的先生仿佛比那天更落魄,湿漉漉的衬衣紧贴在身上,若隐若现的肉体藏在这衬衣之中,引诱人去探索。我不自觉的被吸引,探起了身,他朝我走来,时间仿佛定格了,车和周围的人都不在动了,只剩下我们俩。

 我弯起嘴角朝着这吸引我的熟悉的陌生人笑了笑

 他看见我后竟微微怔了一会儿,好像在等待我说些什么的样子,有些略显生疏的扯了扯嘴角,转身坐在了我旁边的空位。

 刚才他这是在冲我笑吗,我想 先生是记得我的吧.
 
 我偏过头试探性看着他的侧脸,棱角分明的样子,很好看。清晰的看到因为我的目光他的喉结上下颤动了,是因为紧张吗?还是害羞?我这样想。

 于是轻轻道了声“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是为了打破沉默才这样做的。

 因为想认识你啊,我的先生。

 

 

 
 end.


感谢大家看完!!!♡♡
 

评论

热度(27)